本堂信仰

本堂信仰

本堂信仰

神學立場簡介
生命堂之信仰源於蘇格蘭長老會,以加爾文神學為基礎。

本堂信仰以《使徒信經》為信仰綱領,並繼承宗教改革傳統,以馬丁路德的「三個唯獨」為我們信仰核心:唯獨聖經、唯獨恩典和唯獨信心。本堂亦高舉「聖經權威」,以新舊約聖經為上帝之言語 ,由聖靈感動而成,有最高權威,為信徒信仰之根據、生活及治會之準則。

神論:本堂相信三位一體的獨一真神;聖父、聖子及聖靈乃同尊同榮。上帝是自有永有、有位格的神(personal God),祂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無所不知。祂是個靈,是聖潔的、公義的、慈愛的。祂創造宇宙一切,祂為人預備救恩。聖子(道)成了肉身,成為人的樣式,為罪人代贖罪價,被釘在十字架上,死後三天復活,升天,現與父神同在,為人代禱。聖靈是保惠師,感動罪人悔改相信主。

救恩論:因世人都犯了罪,要面對永死 ,聖子耶穌基督親自成人,為要藉死敗壞那掌死權的魔鬼,凡接受主的人免去第二次死 。相信基督及接受救恩是唯一的救法 ,就是「因信稱義」 的道理 ,人不能靠行為而得救,乃是神的恩典。聖靈感動人相信主 ,聖靈重生我們,作得救的質,我們就得了真自由。

教會論:我們相信世上只有唯一聖而公之教會,本堂作為那唯一教會在地的彰顯之一,是一班有神生命、得救重生的人聚集敬拜之處 。本堂創立之性質與宗旨為「高舉基督、宣揚福音、領人歸主、聯合信徒、共同崇拜、互相造就 、彼此建立基督徒生活。」 ,並且藉辦學、美學、社會服務與關懷,以促進福音真諦。教會相信「信徒皆祭司」、政府與教會需分治。

聖禮論:本堂接納兩種聖禮,包括水禮(洗禮或浸禮)和聖餐禮。一個認罪悔改信靠基督,得聖靈重生後才能領受聖禮 ;而聖禮能更新我們的生命,叫我們能榮神益人。

末世論:本堂相信耶穌基督會第二次再臨,至於甚麼時候來、怎樣來則沒有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