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堂歷史

本堂歷史

基督教牛頭角潮人生命堂小歷史

養精蓄銳 – 牛頭角支堂時期

基督教牛頭角潮人生命堂創堂於1975年5月4日,原屬尖沙咀潮人生命堂,為其下支堂之一。

本堂早期會友大部分原居於何文田京士柏迦密村,因香港政府要發展該區,當區居民於1969年底被徒置至牛頭角下邨等新區居住。起初尖沙咀堂每主日僱備專車接載會友到總堂參加主日崇拜及主日學,而星期三晚則安排在牛頭角區內舉行查經祈禱會。

經四年的舟車勞頓,尖沙咀堂堂議會於1974年4月成立「牛頭角區購堂委員會」,並於1975年3月起,在牛頭角新區黃長老家中開始主日崇拜。同月27日以十三萬五千元購買牛頭角定安街89號堅美樓二樓全層,約一千五百呎,作聚會用。經簡單裝修,於5月4日進堂舉行首次主日崇拜 (此日為創堂日)。同年分區選出陳來添弟兄、吳瑞德弟兄、陳惠明姊妹、詹鳳娟姊妹為執事,協助推動堂務。

初露鋒芒 – 定興大廈

1981年,因教會發展及人數增加,當時聚會坐無虛席,甚至坐滿上層下層之公眾樓梯,教會於三月以高價二百三十萬元購買定安街73號定興大廈一樓全層及二樓A座,約二千七百呎,作教會正堂及教牧辦公之用。

1989年1月,本堂自立,於12月獲香港政府註冊為信託人法團,並獲稅務局豁免稅項。

1991年4月成為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第二百六十二間會員堂。登記會友由120人(1975年)增至380人(2010年),1998年主日崇拜分兩堂進行,2007年再增至三堂崇拜。2010年1月中租得觀塘道410號,觀點中心22樓全層約6767平方呎,2月進堂使用,改為兩堂崇拜。2013年12月租約期滿,遷往九龍灣宏開道16號德福大廈1706-9室,禮堂可容納三百人 , 蒙主安排, 以先租一年後買方式 , 購入該物業。

現除有主日崇拜及週六崇拜外,還有由長者至幼童的主日學、建立青少年的團契、大專及職青小組和多項對外福音事工,如:補習班、英文班、興趣班、福音隊 , 福音班 , 個人成長班 , 短宣、營會等多元化活動,適合任何年齡人仕。

感謝上帝!「基督教牛頭角潮人生命堂」從1975年舉行第一堂崇拜起到今天,從一個屋邨小單位,到4個聚會地點;從支堂成為獨立堂會;從起初4位執事到16位;從只有1位教師和1位堂役發展堂務,到有7位教牧、2位幹事和1位堂務的團隊分工服事;從一堂崇拜到三堂崇拜;弟兄姊妹們從一百人大家庭到更大的六百人家庭。回看每一步,都見神奇妙的安排。

兵厲馬 – 觀點中心

當人數増加,聚會次數亦隨之增多,空間自然不足使用。2009年前,牛頭角堂聚會地點都在定安區,最初購置物業是「堅美樓」(約1,000呎),隨後是「定興大廈」(約2,500呎),賣了堅美樓再買「億富樓」(約1,200呎),再租「成長坊」(約2,000呎)。

2009年,教會又再物識合用的聚會地方,甚至去到土瓜灣區。當2010年1月,教會提出要租用觀塘區「觀點中心」22樓全層(6,767呎)時,弟兄姊妹都踴躍回應。在短短40天內,我們完成簽約、裝修、搬遷,在2月4日就開始了崇拜。到了觀點中心,神不但賜下一個舒適又寬敞的環境,更讓我們有廣闊的視野,叫我們喜樂地接待從八方而來聚會的人,不論是幼童、學生、在職、少年人、中年人、老年人、未信的、初信的、確信的,都匯聚於此。不知是否因觀點中心位處工貿地區,所以亦吸引了不少職青參與聚會。教會人數増加,小組團契按步成長,差傳宣教亦成為必然事工。

在觀點中心,我們渡過了休養生息的日子。當年的學生已開始踏進社會,當年初出茅廬的小子也成家立業;當年初信的青少年人,現已成為團契小組導師,更有年青人被神呼召奉獻作傳道人。

越嶺闖峰 – 德福大廈

當我們在觀點中心平穩渡日時,神安排的時間到了,祂再一次要我們拔營前行。2013年,因租金問題,教會無法再續租觀點中心,所以開始向神求一個我們能負擔購買的堂宇。尋尋覓覓,當時一般工商物業要呎價6、7千元起,似乎是我們不可負擔的,所以我們再禱告,再等候,再尋找,只是東九龍工商物業價格一直未見下調。

2013年8月29日,「德福大廈」(四個相連單位,5,360呎)的出現,經多次議價後,以每呎8,620元在一年後於2015年1月1日完成交易,可即時先租一年,加上一年租金則接近一萬元呎。以我們教會的規模,如何負擔五千萬元的購堂費用,這個本來對於我們是天文數字,但在神的厚恩和感動下,弟兄姊妹都盡力捐獻,眾生命堂堂會亦拔刀相助,我們又能在短時間內出售億富樓副堂及定興大廈2樓辦公室。於短短一年間,我們籌得起動費的兩千多萬元。

《以賽亞書41章18節》 神確是要在淨光的高處開江河、在谷中開泉源、要使沙漠變為水池、使乾地變為湧泉。

2013年12月22日我們在德福大廈舉行第一次主日崇拜,進入德福後,我們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有更多的接觸面、可以有更多的可能性,但究竟之後我們的路要如何走呢?神賜我們信心,要我們在購堂事上經歷祂的大能,是預備我們為祂做甚麼呢?讓我們一起探索,叫德福成為榮耀神的殿,讓德福成為使人得著神的福氣之地。